2010年10月7日星期四

月亮圆,月亮圆,月亮照在我的家......

月亮圆,月亮圆,月亮照在我的家,没有春夏秋冬的家,流传千年......

幼稚园时还有表演过这首歌......想当年,haiz..........

22/9/10,月到中秋分外明,人逢喜事精神爽......

我们以前每年都会过中秋节,以提灯笼,赏月亮,还有最新的烧叶子来度过这个美好佳节!直接进入正题好了......

忙完颍涓的生日礼物后,我和妈妈就到家门口开始点好灯笼,将它们挂在gate那里!

真的是有点懒惰了,直接用图片来说明这次我们一家人怎样度过中秋节!

中秋节嘛!一定少不了蜡烛和灯笼啦!我和妈妈到储藏室翻来翻去,才找到几年前还没用完的蜡烛和灯笼叻!










楼上的,没有位子点灯笼,只好点蜡烛啊?= ——— =











这支蜡烛是点着其他蜡烛而放在桌子上的。
他好像在燃烧自己,照亮灯笼wor......







好恐怖wor...真怕烛火烧着铁线,间接烧到手啊!
还是由妈妈亲自上场来帮我们点灯笼吧!






  将灯笼挂在门前,整一排过去......


优雅古典的灯笼(几十年前的)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 


在这中秋夜里,更添了几许神秘........



卡通版的灯笼

要返老还童啊?!
让家门前更亮一些,就必须绕着栅栏点蜡烛!
这个实在经典!最高境界啊!
刚好一阵风吹来,快要吹熄的当时,赶紧按下快门,竟然看到神秘的蓝色火焰!XD






我哥哥第一个发现:“哇!烧掉了哦!”
我们一个个眼睁睁的看着灯笼烧到掉下来为止,过后在等他烧成灰后,我们将它搁在一旁,继续玩......=.=






在去年的中秋节里,因为受到邻居儿子的影响,所以我们也开始玩一个幼稚的游戏:烧pandan叶!不懂什么来的叻......让我告诉你们吧! (不要废啦!接下来也是要讲的啦,在那边“仙”!)


就是将两块砖头摆好,之间要留些许空位,以便能放些纸皮或蜡烛的包装盒子(拿来烧嘛!当木炭......),上面放着月饼盒的铁盖,然后开始烧叶子,因为这里没pandan叶,所以随随便便摘了几片叶子来玩!^ ^

玩玩下,玩到腻了,有一大堆黑烟跑出来,所以我们索性不玩了(免得人家说我们晚上了还要露天焚烧!)偶然看见妈妈在地上点蜡烛,一时兴起,也跟她一起返老还童......
这是我老妈的主意,她负责那个心形,而我负责一两个字形,形成啦!

我还搞笑的说:“要不要拍下来send给出坡的爸爸,以示你的情意?”
表面上妈妈假笑的说:“好啊好啊......”过后我要行动时,她却狂笑的说:“不要啦!傻的咩?你老爸都不会看啦!”XD......

眼看快要到睡觉的时间了,但还是很精神奕奕的样子......

突然,我灵机一动,想起以前看的那些综艺节目最喜欢玩的游戏:五秒内看你吹到多少支蜡烛!

当时,我快快地将十支蜡烛摆好,点好后,就开始用我们修炼好的“蛤蟆功”,吹蜡烛!

开始是我妈妈。别提啦!本来有影片看的,她坚持要我删掉,所以没的好看咯!
她的蛤蟆功弄到我们一整夜都在笑破肚皮!



到我哥哥......

我哥哥实在厉害咯!没办法......肥人的肺活量是蛮大的,能一口气吹完也不出奇......






终于轮到我了!看我怎样使出我的全力呗!


还是算了吧!最后一支蜡烛都不能吹到!

放弃(都过了五秒啦!)




这就是最后我吹不到的蜡烛,我很不爽,过后我越过界限再吹多一次,怎知它还是吹不熄!

真是固执到!......(蜡烛:天助我也!风都不来打扰我了,你有能奈我如何?XD
最后还是超不爽的将它吹熄了!哈哈哈!换我来说这句:“你能奈我如何!”


“隆——隆——隆......”老天爷看我玩到酱爽,就吃醋、羡慕,所以想泼我冷水了(是嘛,雨水是不是冷的?!)

好咯!不玩就不玩!反正本小姐都要睡觉了...................

将蜡烛吹熄之后,拿了灯笼就进屋去。

希望明年也要玩得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