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8日星期三

第五届海外华文书市——我、来、咯!

这一次KLCC的会展中心举办了这么大型的书展,我——这个不算书虫、喜欢看一些小说(绝对不是些爱情小说,骗人的!)的人,一定不会错过参观这次的书展的黄金机会。
我们一家人(除了我爸爸之外,他没什么看书的,唯一看过他看的都是——报纸。=.=),都蛮喜欢看书的。肥哥哥喜欢看那些小学生看的漫画:《榴莲公主》(呕吐...)、《小漫头》之类的,总之他的脑袋就是长不大的啦,幼稚且蛮sampatの......老妈呢,就喜欢看些烹饪食谱。(不过买了,看了都没有弄给我们的啦......XD)我呢!可以不要再重复了吗?刚刚上面不是讲了咩?不讲咯!

讲回书展的盛况......

书展真的蛮大的(废话,这里可是所有的海外华文书汇集的地方叻!真是少见多怪、大惊小怪!=.=),我们便在那儿兜了整整老半天,我啊,就扮得好像成熟的大人,四处寻觅好书。

走到一半,看到一处蛮多人围着找书的,就因为好奇心一直以一股力量牵引我到那里找书,无可奈何,便走到那儿看看能挖到什么金。突然,我发现到一本书,封面的卡通人物很稀奇古怪,看了看那本书的作者——九把刀。

我对九把刀的印象啊,就是一次看过一套偶像剧,里面的配角有提到九把刀这个作家的名字,我当时还不懂谁是九把刀,我就以为他只是随便搬一个人出来吹水一番,而且他的名字酱古怪,肯定是瞎说出来的。直到后来中华都有书展,逛逛下竟然看到有作家叫九把刀的咧!唉...这个世界无奇不有,酱搞怪的笔名都有。最近又有听过陈安时提起九把刀这作家,就觉得啊,他有酱有名吗?

书名:《上课不要看小说》,很废吧!那两个字“不要”还要特地画个箭头补上去的咧!有趣......
虽然字是打直写下来,但至少有插画,不至于那么的沉闷,以前如果只是满满打直的字,我是不大有兴趣的。于是我决定将它抱回家读咯!本来老妈还叫我在那里看就够了,但如果酱做的话,会浪费我的宝贵时间的。

不要为了一棵树,放弃整片森林。

那里展示的书本堆积方式是很整齐啦,不过还有一些展示方式要采取旋转法,顶端还要有个小架子展示新书,害我差点弄翻好几次!走走下,就看到又有盒子和书本堆在一处。我便往前去看,乍看之下,是《暮光之城》twilight saga ! 佩君很喜欢看的,不,应该说有很多班上的都喜欢看...=.=

我曾看佩君看得津津有味,一有空节,不是做功课,而是看这本书,英文版的啦,我发现到的是华文版。我问过她真的这么好看吗?她说真的好看的。但只要我一打开来,唉!还是免了吧!一大堆的英文字,真的是sai hei 啦!(cantonese)

现在居然已经将它译成华语了!真的有股冲动将它买下来呢!以前还有一部电影是以这为主题的,只可惜没有看到,好像是说吸血鬼的。现在有书本看,因为有优惠价格,所以就将它买下,妈说可以大放假看的嘛!

那天就捧着那么大的四方盒子回家咯!真的是收、获、大、咯!!!

不会再后悔了!因为我可以保证我不会虚度光阴了!

希望大家也不要虚掷假期时光啊!

HAPPY HOLIDAY~
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