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19日星期三

初中统考——美术

上一次说到体检表和考试的表格,这一次我们就来说说初中统考报名表格的事啦!我懂这篇应该是要在上个星期六完成的,但是我是大忙人嘛你们知道的事就不要再提了啦!我更新blog很慢,我知道,半年内都不能post超过五十个以上,还有..........好了不要讲了,回来。


那是班长就派了一张青色纸张给我们,我以为校方这么好会送我们一人一张颜色纸,ei也不是很好咯要送就送整叠!siao eh......哪里有酱讲的,给你们爽罢了。原来是初中统考的纸!初中统考的表格!初中统考的表格!其实不用强调这么多次的,一样,只是给你们爽罢了。


看了看,上面有说选考科的选项,一般上哪些重要的例如语文课、历史、地理、科学等等校方都会自作聪明的帮我们打勾了,好啦不是自作聪明,那些是必考的,当然帮你勾先啦!但是......有一科他们却没勾到:美术。废话是要问你看你自己要不要,这才是真正的选考科!


我跟你们说:有很多人考试的话让你做选择题罢了你会很开心,但是若选择的答案都模棱两可,不懂要选哪一个,那就是你觉得做选择题最不爽的地方。我最讨厌就是做这种模棱两可的选择题了。我不懂要不要选考美术。之前我们开学的时候有讨论过,美术老师跟我们说统考美术的细节。那时我和家欣、小双就在那里讨论,说要不要考美术。问小双的时候,他好像是之前就想好了还是想也没想的就跟我们说她要考。


我就说:“颍涓一定有考的!我就不信她没考!”然后小双就在那儿猛点头,她就说:“我陪颍涓的。”家欣又附和她说:“酱我就陪小双咯!”我当然不会蠢到好像要陪朋友酱紫才去考,所以我就说:“难道我要说我是陪林家欣的咩?==”我们又开始讨论说如果你统考全部都拿A,然后突然杀出一个B——美术,就不美了咯。但是家欣又说:“aiya你跟人家讲的时候不就讲你拿7个A咯,我一样考7科啊!如果美术酱幸运拿A,酱你就可以‘仙’人家我拿8科A咯!”我们那一群又开始狂笑了。XDDDD


之后那整个周末就是让我们先深思熟虑一番才做决定的机会。我一做完功课就拿了初中统考表格让妈妈签名,顺道问问她意见到底要考美术还是不要考。本来之前我想过我是不会考美术的,因为我没有艺术细胞这是真的。但是现在看了老师说的统考美术细节,尤其是比学校多了一个小时的时间让我们考,我又心动了。(之前考美术没把握的地方就是因为怕时间不够乱乱涂。)


我妈妈就说:“要考不是考咯,不要考不是不要考咯。不用酱在意那个A的,没有A就没有A咯,去考啦!拿个经验而已嘛!”反正考不到A不是考不到咯,不用紧的嘛,若你去考你还有机会。所以————我去考了。在要交上这张表格的当天,原来还要填甲组你要画想象画、静物写生还是人物写生,乙组是必填的啦——打勾。丙组就是问你要平面设计还是立体造型,是geng的人才去考立体造型的,所以我又勾了平面设计。现在剩下的是选择题:想象画or静物写生。


大家都说想象画的范围很广,会很难,静物写生是大多数人的抉择,所以我又开始犹豫了。我还以为是考试那天出题一起出这三个,然后任选一题,怎么知道还有分的。过后听小双在最后关头说:“静物写生是用素描的,用水彩也可以不过会很难咯!”我的手就毫不犹豫拿起笔往想象画的“()”里打了个勾,然后连钱也交上去了。


我是绝对不会后悔的,因为我的素描是最烂的!60分 !我不要再历史重演了,所以我选想象画。难就难咯,怕什么!呕吐呕吐......我几担心没人跟我一样考想象画,幸好——安时选想象画。不用怕了吧!


好啦这一次分享到这儿......cincai更新,不要介意。bb~~~

3 条评论:

  1. “aiya你跟人家讲的时候不就讲你拿7个A咯,我一样考7科啊!如果美术酱幸运拿A,酱你就可以‘仙’人家我拿8科A咯!”

    lol 这个是我去年在fb 跟二仁chat的时候就是用这个招来叫凯文考的zzzzzz

    回复删除
  2. walao!我懂你要跟你的陈宋杰一起生老病死。我大人有大量,成全你。

    回复删除